无氧清茶

有的路啊,只能一个人走

只是一种名为深爱的喜欢

微ooc/
微私设/
现背/
时间线很长 从出道前到现在/
尽量贴近实际情况/
有问题欢迎提出——



正文开始——

1.
鹿晗是喜欢金珉锡的,这一点毋庸置疑。但金珉锡对鹿晗的感情呢?这恐怕就是个谜了。

鹿晗进公司不算早,可他对于第一天进公司的场景却是印证了那句“往事历历在目”。那天阳光正好,空气清新。鹿晗由工作人员带进一间练习室的时候,里面已经坐着十几个人了。那颜值啧啧,饶是鹿晗也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把鹿晗带到,工作人员就退了出去。七八个大男孩眼睛直溜溜地盯着这个陌生的面孔看。
“咳咳,那个,大家好,我叫鹿晗,地道北京纯爷们。以后希望各位可以多多了解多多包容。”鹿晗用韩语给大家打了个招呼,除了发音问题有待纠正以外,韩语说得倒是蛮流利的。中途的一个小玩笑也是很好的带动了气氛。

“鹿晗,你成年了吗?看起来很小啊。”正中间微笑着的那位男生开口问道。
嗯,看起来是个温柔的人。鹿晗心里这么想,便答道,“我90年的”顿了顿又补充道,“四月二十”
“啊真的吗?!看不出来啊我以为你要叫我哥哎。可你还是比xiumin哥小一点!”一个炸乎乎的男生好像很惊讶的样子指了指边上的人。
被提到的人这才抬头,那张不符合年龄的娃娃脸看到鹿晗后也没什么惊讶的神色,点了点头,“你好,我是金珉锡。”
鹿晗也学他点了点头。
金珉锡见状,咧开嘴笑了起来。
这个笑容有多好看呢?其实没什么特殊的。只是刚好让鹿晗记了一辈子也爱了很久很久而已。

各位一番认识之后,便开始训练起来。鹿晗这才意识到练习生的生活是有多么的辛苦。
乘着中途休息十分钟,鹿晗用手肘怼了一下旁边的张艺兴。因为同是中国人,两人熟悉起来也是很快。
“什么事?”张艺兴懵懵地转个头。
“你们平时都这么训练过来的?”鹿晗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一下这种训练量。
“不是啊”张艺兴喝了口水,然后继续说,“早上xx哥来说今天会有新人过来,所以俊勉哥才同意减轻训练强度的。”张艺兴边说边指了指之前鹿晗觉得看起来温柔的那位,还不忘添上一句,“就今天一天而已,明天你就可以体验到我们平时的感觉了。啧啧那感觉可真是……”
“不是吧!”鹿晗惊呼出声,引来了其他人的目光。
“怎么了?怎么了?”之前那个炸乎乎的男生跑过来。
“灿烈啊,别捣乱。你鹿哥和你艺兴哥聊正经事儿呢!”鹿晗招呼朴灿烈赶紧回去休息。
可谁知道朴灿烈不但没回去,还就近坐了下来。
鹿晗索性也不管他,用中文对张艺兴说,“那你们都这么练了几年了啊?”
张艺兴也同样以中文回答,“这间教室里的人基本上都两年以上,除了你还有那边一两个特招进来的。”
张艺兴话刚说完,便有声乐老师走进来,这次谈话也就不了了终了。

鹿晗看了看走上前去的金珉锡,倒是有些好奇的情绪在。
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男生呢?



2.
鹿晗仿佛天生就有很好的人缘,和其他人混熟也就是一两天的事。

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鹿晗看了看已经没有行人的大街,准备下楼去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买点吃的安慰一下自己的胃。
“鹿晗,你等一下。”个子很高的男生开口拦住了鹿晗。
被叫住的人松开门把手,转身走回来,“吴亦凡你这人……说了要叫哥!”
吴亦凡只当没听见“鹿晗,这小节教我一下。”
“老师今天才教的你都忘了啊!”鹿晗已经见怪不怪了,接过纸张,又清了清嗓,刚准备开口。
“我也想再学一下”金珉锡起身小跑过来。
“xiumin你也不记得了?”鹿晗试探着问了一句。看,他自己也没带敬称。

老实说,自他进公司以来,在这间教室里的人就属金珉锡和自己最不熟了。
鹿晗有时候都会忘记金珉锡的存在,他太过于安静了。
“嗯……”金珉锡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因为是中文,所以不太记得了。”
鹿晗笑了笑,这哥怎么这么可爱啊,犯规犯规!

就这样,鹿晗被吴亦凡拦住,然后很认真地教起了金珉锡。对,就是这样。
“一个人吹风只有酸楚 两个人吹风不再孤单无助”
鹿晗试着唱了一遍,谁知道最后一个音刚落下,金珉锡鼓起了掌。
“鹿晗你真的好厉害。”
鹿晗有些好笑,“因为我是中国人啊”
“哦,那这么说我就开心一点了。”

吴亦凡学会后,搭着朴灿烈的肩就悄无声息地回宿舍了。
这时候练习室里只留下了鹿晗和金珉锡。
两个人把今天的舞蹈有巩固了一遍。
今天社长还说,过几天就是最后一次的考核了。如果过了,那么离出道也就不远了。

“鹿晗啊,这边手要再张大一点。”
“鹿晗,这里左脚要往右脚靠近啊。”
“鹿晗……”
金珉锡一遍又一遍的指导着鹿晗。

“鹿晗啊,shuancu是什么?”金珉锡看着词本上的“酸楚”问鹿晗。
“不是shuancu,是酸楚啊。”鹿晗又用韩文给他解释了一遍,金珉锡这才懂。

最后结束的时候,已经将近四点了。
两个人想了想,还是打算下楼去吃点东西。

“算了吧我还是不吃了,今天形体老师跟我说要减肥”金珉锡到了店里,纠结了一会儿后还是这样决定。
“不行,你晚上都没吃!”鹿晗拿过一个三明治塞到了金珉锡手里。
金珉锡想了想觉得也有道理,“那明天早上绝对不能吃!”
鹿晗看着金珉锡的样子又忍不住笑了出来。
“呀!鹿晗!你取笑我了是不是?”
“没有没有。”鹿晗还是继续笑着。
两人一个生气一个哄着买好东西准备去结账。
鹿晗看了看饮品,然后擅自替金珉锡做了决定,“一杯卡布奇诺不加糖不加奶,还有一杯香芋奶茶,常温打包,谢谢。”
“莫?为什么是卡布奇诺?”金珉锡皱皱眉问,他平时喝的都是冰美式。
“因为比较甜啊。”和你一样。
“那为什么不点奶茶呢?”
“那么我给珉锡换一杯奶茶好了”
“啊……我还是喝卡布其诺好了。”金珉锡有些垂头丧气地低下了头。
鹿晗看着,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
做完这个举动,鹿晗才反应过来,然后有些后悔自己的不注意。
金珉锡也是没反应过来。

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
或者更为准确来说,是鹿晗兀自尴尬。
金珉锡安静习惯了,或许这种只是陪伴的友情更适合他。至少在他遇见鹿晗之前的这么多年都是这样的。

鹿晗终究还是没忍住,主动开口了
“珉锡啊,我去买几瓶维他命,要一起去吗”
鹿晗总是喜欢这样叫他,总是“珉锡啊”“珉锡啊”的叫着。
“我在这等你好了”

鹿晗很快回来。
“怎么会想到买维他命?”金珉锡看着跑过来的人儿,缓缓地问出口,似是在刻意跟着他的呼吸节奏。
“这几天大家都很累,后面几天更累,要补充能量啊”鹿晗这么回答。
金珉锡不再开口了。
鹿晗说这句话的时候,的确有一点这般年纪的成熟感。
只是一点。

“珉锡啊”鹿晗又一次主动开口。
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一直是这样,或者是从这天开始到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这样。鹿晗总是会抛出很多个问题,也许是日常的一些琐碎,也许是舞台的注意事项,也许……很多很多,但总是鹿晗开头,珉锡收尾。
“什么?”
“……只是叫叫你”只是想问问你冷不冷。
“哦”
“珉锡啊……”
“又怎么了?”
“我们这算是一起吹风了吧?”鹿晗突然挑起的话题,让金珉锡有些懵。
“你是想说……”金珉锡歪头想了一想,然后一脸认真地吐出几个字“不再孤单无助”
说的是中文。



3.
鹿晗被安排在m队的时候,倒也不惊讶。就凭自己是队里四个中国人之一这一点,在中国活动,负责打开中国市场,就一点都不奇怪。
但在鹿晗听闻金珉锡也被安排在m队时,惊讶远比知道自己的安排来的多得多。

“珉锡啊,为什么?”
鹿晗问出一句没头没尾的问题。
金珉锡看了看他,哪怕刚开始没懂,但是看到他疑惑又带着一丝……同情的眼神之后便什么都明白了。
“顺从公司的安排”

金珉锡不说,鹿晗也不是没法知道。
当时是两两一起进的办公室,问问看另一个人就知道了。
鹿晗的直觉很准,金钟大果然是在音乐教室,因为教室里还有好几个人,鹿晗便把金钟大唤了出来。
“鹿晗哥,怎么了?”
“钟大xi也是m队的吧”不得不说,鹿晗很聪明,先是抛出了一个和对方有关的问题,从而使对方卸下防御。
“……是的”
“怎么同意的?”
这个问题很好,不是“为什么”而是“怎么”,这两者有很大的区别。

见金钟大低下头不说话,鹿晗保持着一贯的微笑,“我不会说出去的。”
听到这句保证,金钟大便也不再扭捏,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
“我和伯贤才进公司没多久,但定位都是vocal,鹿晗哥你们四个中国人肯定在m队啊,那么我们其他八个确认出道的人一定会有两个人是要去中国的。鹿晗哥你也是vocal,暻秀也是,加上我和伯贤,那么就刚好四个vocal,被两两分是一定的。”
“那也可以是伯贤”
金钟大看了鹿晗一眼,还是将心里话说了出来,“如果真的是伯贤的话,鹿晗哥你不会这么心平气和了。”
鹿晗皱了皱眉。

他是听懂了金钟大话中话的。
鹿晗和边伯贤同属于那种长相比较清秀,会是女孩子一眼就喜欢上的类型。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再不懂也不可能了。

“钟大很聪明,猜到了公司的安排,所以主动提出来了。”
鹿晗一如往常的微笑。
若是旁人,恐怕会是句疑问句,但鹿晗有把握自己的猜测一定正确。
“是啊,鹿晗哥也很聪明。”
“就因为钟大主动提出来了,所以珉锡也被安排在了m队”
“原来鹿晗哥真正关心的是珉锡哥啊”

“钟大,不后悔吗?”那是鹿晗那天的最后一个问题
金钟大没有回答。
鹿晗也没有给时间给金钟大让他去回答。

后悔?
是后悔主动提出来要进m队吗?
是后悔选择了一个陌生的异国他乡的队伍吗?
还是后悔把金珉锡也拉下了水呢?

鹿晗猜的没错。
公司在纠结金钟大和边伯贤两个人的时候,还有一个人也同样让公司伤脑,那就是金珉锡。
就像在粉丝间流传的那句话“金珉锡是块砖,哪用往哪搬”
金珉锡不论是唱歌还是舞蹈抑或是rap,都可以独当一面。自我条件太过优异,在一个组合里可不是一件好事情。这样的人一般只会有两种结果,要么成为团队的中心,要么一不小心就是背景板。
金钟大主动提出来,那么就剩下边伯贤和金珉锡是处于未知状态。但是四个vocal是一早就确定的。金珉锡的全能也没办法和边伯贤天生的一副好嗓音去争抢主唱的位置。边伯贤自然而然地归属k队,而这时只剩下金珉锡以及m队缺少一名成员。所以金珉锡必须顺其自然地成为m队的一员。

公司从来就没有想过要给金珉锡一个选择的机会。从一开始就注定他是最后被剩下的那个。

评论(3)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